close

  本報訊 據法制晚報消息,2015年,審計署將對涉及面廣、資金量大、落實難度大的水利、鐵路、城市基礎設施、棚戶區改造等方面進行全過程跟蹤審計,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交通運輸部近日發佈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總收入為3652億元,總支出為4313億元。其中,還本付息支出3147億元,養護經費支出390億元,運營管理支出457億元,稅費支出214億元,其他費用支出104億元,總體虧損661億元。從2011年到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已連續虧損三年。
  消息一齣,便引起民眾質疑,呼籲在具體的收支項目上應該把賬本進一步做實做細,給民眾一本明白賬,而對於到達收費年限的公路應當堅決取消收費,不能以虧損為由隨意延長收費期限。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表示,明年審計署將組織對部分高速公路進行審計,各地要堅持量力而行、儘力而為的原則,作出合理安排。
  另外,按照國務院部署,今年組織全國審計機關對土地出讓收支和耕地保護情況進行全面審計。
  劉家義稱,要促進提高行政運行績效,持續關註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國務院“約法三章”要求落實情況,特別是對清理辦公用房中出現的大量空置、停止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後出現的“爛尾樓”等新情況新問題,要積極提出對策建議,防止出現損失浪費。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明年將審計部分高速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