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賣屋魯網作者:李淼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10 07:36:08 [提要]山東大學(威海)“情系留守 愛暖童心”暑期社會實踐支教團一行14人,奔赴濟寧市嘉祥縣梁寶寺鎮留守兒童學校,開啟了 “情系留守 愛暖童心”關愛留守兒童第六年的旅程。

  留守外接式硬碟兒童在看電影。

  心外接式硬碟理班會正在進行中。
  齊魯網濟寧8月10日訊(抗癌食物記者 李淼)近日,山東大學(威海)“情系留守 愛暖童心”暑期社會實踐支教團一行14人,奔赴濟寧市嘉祥縣梁寶寺鎮留守兒童學校,開啟了 “情系留守 愛暖童心”關愛留守兒童第六年的旅程。
  連續外接式硬碟六年組織“關愛留守兒童”系列支教
  近日,支教團的隊員們抵達支教地點梁寶寺鎮留守兒童學校,並與孩子們舉行了一場輕鬆愉快的見面會,孩子們或靦腆或大方,說著各自的愛好,談著各人的理想,不一會隊員們就和質朴的孩子們打成了一片。
  隨著暑期支教團開營儀式順利召開,此次的支教活動正式開始,山東大學(威海)商學院在山東省濟寧市嘉祥縣梁寶寺鎮開展的“關愛留守兒童”系列支教活動也走入了第六個年頭。在過去的五年中,團隊的影響力在成員的努力下不斷擴大,孩子們的課堂內容在不斷豐富,課堂形式也多彩多樣,從單一的課堂教學到外出游玩感受嘉祥文化,孩子們臉上的笑容都是對團隊的最大肯定。今年,團隊成員將在延續並創新前五年工作的基礎上繼續為留守兒童帶去心理上的關愛,同時在實踐中自我磨練,提高自身素質。
   授課時加強與孩子們的互動
  8月2日,“情系留守 愛暖童心”陽光義工服務隊夏令營課堂正式開課,夏令營共開展了包括“天大地大”“趣味數學”“音美天地”“心靈手巧”“歷史故事”在內的九類課程。課堂多採用小組競賽的形式,優勝的小組將獲得獎勵,這大大提高了孩子們的積極性,使每個孩子都融入到課堂中。
  同時,隊員們在授課時加強了與孩子們的互動,培養其獨立思考、敢於質疑的學習習慣。隊員們用精美的幻燈片帶領孩子們游覽四川、香港、上海等繁華的大城市,帶他們領略縣城外的精彩世界;用趣味算數題帶領孩子們遨游在數學的海洋中;手工課上教孩子們用彩紙疊出美麗的“心”,有彩筆繪出可愛的簡筆畫;歷史課堂上通過搶答題和歷史表演增加孩子們的歷史知識;英語課上隊員們糾正錯誤發音,點燃孩子們對英語知識的渴望。每堂課都充滿著歡聲笑語,這個暑假孩子們過得既充實又歡樂。
  幫助孩子們養成鍛煉身體的好習慣
  為了幫助孩子們養成鍛煉身體的好習慣,團隊成員將課程安排進行了調整,每天早晨有一節廣播體操教學課,孩子們熱情飽滿,學得十分快,幾天下來就能規範整齊地跳出整套廣播體操。體育課上,支教團隊精心為孩子們準備了羽毛球、乒乓球、跳繩等體育器材,教授孩子們運動技巧並一同進行體育運動。
  除此之外,課堂上還舉行了趣味接力等緊張刺激的體育游戲,讓孩子們學會團隊分工與團結協作。成員們還將心理課的課堂搬到了教室外,用“眉目傳情”“一塊五角”等經典心理小游戲,加強了孩子們團隊意識和反應能力,同時也增進了隊員和孩子們之間的感情。
  對留守兒童的家庭也進行走訪
  支教期間,團隊成員對留守兒童的家庭也進行了走訪,成員們也進一步的瞭解了孩子們的家庭情況以及對此次支教活動的建議和意見。大多數孩子的家庭情況還是相當貧困的,可孩子們都有一顆上進的心,有一個走出縣城的夢。通過對家訪情況的彙總和分析,團隊成員得出除了加強孩子們的教育,還要改變家長們的教育思想,這樣孩子們才會有健康的成長環境,走上知識改變命運的道路。
  許多留守兒童家庭對支教團的支教活動表示了支持與感謝,希望隊員們能幫助孩子們開闊視野,樹立遠大理想,激勵他們刻苦學習,陪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  (原標題:山東大學(威海)連續6年開展關愛留守兒童系列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