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麥德姆”漸行漸遠,到了雙休日,呼風喚雨的節奏統一叫停。颱風影響今日畫上句號。未來五天,我省維持“多雲”加“午後雷陣雨”的組合。
  “麥德姆”雖已走,但我們還是要來評價一下它。它沒有直接進入浙江,帶來的風雨侵襲依舊不容小覷,給浙南、浙西帶來了暴雨、大風。比如麗水蓮都區峰源鄉,高山蔬菜基地受到嚴重影響,番茄、四季豆、長豇豆等高桿蔬菜大面積倒伏,蔬菜大棚被掀去覆膜,個別大棚被徹底掀翻;受短時強降水影響,多處鄉村公路較低處受淹。
  從昨天下午開始,“麥德姆”對我省的影響已如強弩之末,只給浙北局部地區帶來了大雨。今天,颱風影響畫上句號,全省天況轉好,只是天公又安排了幾場午後雷陣雨的大戲,真是不解人意啊。
  省氣象臺預報,今天全省多雲,午後到夜裡部分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區局部有中到大雨。明天,全省晴到多雲,午後到夜裡部分陰有陣雨或雷雨。
  已過大暑,原本是一年中熱氣鼎盛的時候,但有了颱風,便不按常規出牌。風雨雙重遏制下,高溫受挫,颱風走後,也不著急啟動。這也是“麥德姆”留給我們比較好的東西。
  比如杭州,今天最高氣溫33℃,早晨最低25℃。相比之前一段時間的高溫,這個溫度絕對是小清新格調,但因為濕度比較大,而今天風力也逐漸減弱,悶熱感會比昨天明顯。
  浙南地區就比較悲催了,雨下得最大,氣溫回升得也最快,今天普遍會升到35~37℃。
  本報記者 陳偉利
  (原標題:未來五天浙北氣溫很小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