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 為學習借鑒天津濱海新區立法和制度建設的經驗,做好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條例的立法工作,4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率上海市人大常委會考察團赴天津市學習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會見了殷一璀一行。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參加會見。
  殷一璀說,天津近年來發展速度快、質量好、效益優,天津市人大工作取得的經驗讓我們深受啟發。我們要通過這次考察,學習借鑒天津的好經驗好做法,更好地發揮人大立法、監督作用,以法治促進改革,為自貿區建設提供法律保障,為全國擴大開放探索更多經驗。
  在津期間,考察團一行先後考察了於家堡金融區、東疆保稅港區、中新天津生態城、國家動漫產業園、天津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並與天津市人大和濱海新區負責同志就濱海新區條例立法、推進綜合配套改革制度建設,及北辰區天穆鎮人大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天津市領導段春華、李泉山等參加會見。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漢民、洪浩等參加考察活動。
  (原標題:為自貿區立法取經 市人大赴天津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