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陳東升 12月19日,浙江省政府第38次常務會議召開之前,與會人員先認真聽取省法制辦主任、省政府法律顧問組組長孫志丹解讀立法法。浙江省省長李強主持會議時說,會前學法,將成為浙江省的一種新常態,今後,政府常務會議開始之前,都要請法律專家講解一部與議題有關的法律。
  李強說,會前學法的目的是強化法治思維。在法治時代,看一個領導幹部是否稱職,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看有沒有法治意識、具不具備法治能力、能不能堅持依法辦事。省政府領導幹部要帶頭學法守法用法,為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作出貢獻。
  學法之後,本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浙江省綜合治水工作規定》。該規定著眼於構建科學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長效治水的工作格局,要求各級政府制定治水規劃或實施方案,明確工作目標、主要任務和責任,強化工作保障和責任落實;實施治水工作“河長制”,強化督促檢查;同一流域相鄰的有關市縣政府應建立治水協商協作機制,共同做好相關工作;綜合運用經濟、行政、法律等手段,形成有利於推動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治水、註重源頭管控的治水工作機制。
  (原標題:浙江省政府常務會議會前先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