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馬尼拉11月25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華文報紙《商報》25日慶祝創刊95周年。
  中國駐菲大使館臨時代辦孫向陽、菲國參議員格麗絲?傅、前參議員祝克?阿羅約以及當地主要僑團領袖等上百人參加了《商報》當晚在馬尼拉舉辦的慶祝創刊95周年慶祝酒會。中國駐菲大使館臨時代辦孫向陽在致辭時稱贊《商報》“95年風雨無阻,在歷史的大潮中上下求索,緊跟祖籍國和菲華社會發展的脈搏,反映華社心聲,充當大眾喉舌,維護在菲華裔族群的正當合法權益。”
  孫向陽指出,經過近一個世紀的頑強打拼,《商報》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僅為華社提供資訊服務,成為旅菲僑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更走出華社與主流媒體並駕齊驅,成為菲律賓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商報》已經成為菲律賓華文媒體的一面旗幟。”
  菲律賓參議院公共信息和大眾傳媒委員會主席、目前菲國民望最高的參議員格麗絲?傅在致辭時強調,對於任何一家媒體來說能夠存在95年本身就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證明瞭《商報》管理層與員工對於傳播與商界相關新聞資訊的堅定信念。
  《商報》創刊於1919年10月,前身為《華僑商報》,初期為馬尼拉中華商會的月刊,1922年改組為日報。該報在日本侵占菲律賓期間以及馬科斯在菲實行軍事統治期間曾兩次被迫停刊,1986年再度復刊並改名為《商報》。(完)  (原標題:菲律賓歷史最久華文報紙《商報》慶祝創刊95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