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28日電(信蓮) 據越南媒體報道,應印度總理莫迪邀請,越南總理阮晉勇27日上午離開河內,開始對印度進行正式訪問。據悉,阮晉勇此次印度之行旨在推動越印兩國戰略伙伴關係發展,其中經濟合作為重點。
  2007年,阮晉勇對印度進行訪問期間,越印兩國建立了戰略伙伴關係。隨後,為有效推進這一戰略伙伴關係,雙方各級代表團互訪頻繁。但分析稱,兩國經貿發展未能與兩國潛力相適應。
  印度分析專家和外交人士認為,基於越印兩國正良好發展的政治和外交關係,兩國經濟合作也日益蓬勃發展。儘管兩國貿易額逐年遞增,5年來年均增長16%,但仍有廣闊發展空間。
  據越印友好協會副主席武光艷介紹:“總的來看,最近幾年,越印經貿、文化和旅游關係正蓬勃發展。客觀地看,這仍屬低水平,與雙方的發展潛力和期待不匹配。兩國進出口總額占各自國家對外貿易額比重較低,印度為0.33%,越南為1.25%,其中越南的貿易逆差較大。印度在越投資額不高,在對越投資的88個國家和地區中居第三十二位。越南在印投資基本沒有。旅游未得到有效開發,游客數量有限且沒有直達航線。”
  除了經濟關係外,國防安全也是越印戰略伙伴關係中的重要支柱之一。
  面對世界和地區的突出挑戰,兩國都充分認識到維護良好的傳統友好關係,深化現行戰略伙伴關係的重要性。
  阮晉勇總理此次印度之行是在印度總統穆克吉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一個多月後進行的。越南媒體稱,阮晉勇此行取得的具體結果將為越印關係今後發展註入新動力。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越南總理訪問印度 分析稱兩國經貿合作水平低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