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李建軍17日進行社區義診時指出,《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3》顯示,全國調查1.2萬餘血脂異常患者中,只有39%的患者接受降脂治療,治療達標率不到三成。
  《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3》今年8月由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發佈。報告中指出,近十餘年來,我國高血壓防治水平提升,腦卒中導致的死亡有所控制,但心肌梗死死亡明顯增加。而血脂異常是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調查顯示,50%血脂異常患者患高血壓,38%的患冠心病。
  李建軍指出,血脂異常因沒有癥狀,被稱為“無聲殺手”,許多患者都是有冠心病癥狀才來就醫。為此,他建議人們定期檢測血脂,尤其是40歲以上人群,血脂異常的則應去醫院就診,接受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和心血管病的發生。
  阜外醫院院長胡盛壽指出,心血管病靠醫院治療遠遠不夠,必須防治結合,從根本上減少心血管病事件的發生。
  另據介紹,由國家衛計委組織的“國民血脂異常防治十年行動計劃”即將啟動,總目標是減少高膽固醇血症的發生,提高高膽固醇血症的知曉率、治療率和控制率,從而降低我國冠心病發生率和死亡率;十年行動計劃還將修訂、發佈《中國成人血脂異常防治指南》,開展血脂異常高危人群早期篩查與隊列干預管理等。
  10部門下發通知描繪健康與養老服務工程建設藍圖
  民政部網站18日發佈了由發展改革委、民政部等10部門近日聯合下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健康與養老服務工程建設的通知》。通知明確了今後一段時期我國健康服務體系、養老服務體系和體育健身設施建設的目標和主要任務。
  在加強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方面,到2015年,基本形成規模適度、運營良好、可持續發展的養老服務體系,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數達到30張,社區服務網絡基本健全。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的,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體系,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數達到35-40張。
  在加強健康服務體系建設方面,到2015年,醫療衛生機構每千人口病床數(含住院護理)達到4.97張。到2020年,醫療衛生機構每千人口病床數(含住院護理)達到6張。
  在加強體育健身設施建設方面,到2015年,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5平方米以上。到2020年,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8平方米以上,城市公共體育場、群眾戶外健身場地和公眾健身活動中心普及,每個社區都有便捷的體育健身設施,每個行政村都有適合老年人的農民體育健身設施。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血脂異常患者超六成沒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