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企竹北售屋領導經濟責任審計明確六大內容
  據新華社電 中國政府網28日公佈的《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實施細則》,在審計對象、審計內容、審計評價、責任界定、審計結果運用以及組織領導和審計實施等方面,首次進行了明確、細化和完外接式硬碟善。
  建立關鍵固態硬碟崗位領導幹部輪審制度
  實施細則首次明確褐藻醣膠,建立重點地區(部門、單位)、關鍵崗位領導幹部輪審制度,即審計機關對重點審計對象任期內至少審計一次。根據黨委和政府、幹部管理監督部門的要求,審計機關可以對上述企業中不擔任法定代表人但實際行使相應職權的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等企業主要領導人員進行經濟責任審計。根據地方黨委、政府的要求,審計機關可以對村黨組織和村民委員會、社區黨組織和社區居民委員會的主要負責人進行經濟責任審計。
  關註領導幹部直mSATA接責任問題
  細則還明確了地方各級黨委主要領導幹部的審計監督重點。審計評價應當重點關註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的質量、效益和可持續性,關註與領導幹部履行經濟責任有關的管理和決策等活動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關註任期內舉借債務、自然資源資產管理、環境保護、民生改善、科技創新等重要事項,關註領導幹部應承擔直接責任的問題。
  同時,審計機關可以對地方黨委與政府的主要領導幹部,黨政工作部門、高等院校等單位的黨委與行政主要領導幹部,企業法定代表人與不擔任法定代表人的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等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同步經濟責任審計。
  ■ 審計評價重點關註
  關註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的質量、效益和可持續性
  關註與領導幹部管理和決策等活動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
  關註任期內舉借債務、自然資源資產管理等重要事項
  關註領導幹部應承擔直接責任的問題  (原標題:地方債納入領導幹部經責審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