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檔案
  姓名:孫娟
  職業:婚紗攝影店主
  出生:1988年11月
  身高:165cm
  星座:天蝎
  愛好:旅游,音樂,攝影
  座右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秀美的黑髮,迷人的鳳眼,精緻的臉龐,嬌小的身材,似鄰家小妹般清新脫俗。然而,溫婉柔弱的外表下卻是一顆堅強執著的心。她稱自己為新時期的女漢子,攝影藝術是她的全部,她視自己為定格美麗、記錄幸福的使者,對攝影藝術的熱愛與執著讓她成就夢想,照片中一對對新人甜蜜的笑容即是她的幸福追求。“我從未放棄過在黑暗中尋找光明。”這就是孫娟,一個生活中不折不扣的“女漢子”。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鮑光耀/文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追求的事業
  別人的甜蜜即是她的幸福
  一個近黃昏的下午,金色夕陽把一切絢爛得如夢幻一般,在四周掛滿甜蜜照片的精緻小屋裡,孫娟正在她的攝影工作室里忙碌著。“我認為女漢子的定義不只是形象上大大咧咧、不拘小節,更多時候是女生的一種自嘲,其主要原因不過是覺得自己比身邊女性朋友更獨立,更執著,內心更強大而已。而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女漢子。”初次見面,孫娟就女漢子的話題侃侃而談。“記錄新人的幸福,抓住他們最甜蜜的瞬間,讓他們在白髮蒼蒼之年也能從照片中回味起當初的甜蜜幸福,這就是我所追求的美好,也是我的事業。”聊起工作,孫娟的臉上洋溢著自信幸福的笑容。
  深圳打工
  一天只吃一包方便面
  “小時候的我骨子裡就有一種硬氣,雖說不是什麼假小子,卻也很少哭。膽子大,捅馬蜂窩這類的事兒經常乾,曾用繩子吊起一隻老鼠給它上教育課,這種硬性格一直伴隨著我的成長。”孫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深圳,在那家公司里她的年齡最小,但在那個商場如戰場的環境里,沒有人會因為年齡小而特別的照顧她,她也像其他男同事一樣,跑市場、做調查、搞營銷,整天像個陀螺一樣不停地旋轉。“當時累得想躺下了就永遠不要起來,上班時站著就能睡著,甚至睜著眼睛也能睡。後來那家公司效益不好,連著兩個月發不下來工資,身上沒錢了,每天只能吃一包方便面,但是我從未和誰訴過苦。”她的表情里有些許落寞,“既然熱愛這份工作,這份事業,任何事情都不能妨礙我堅持下去。”
  現在的她仍然認為,女孩子不能做溫室中的花朵,一定要去瞭解這個世界,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後勇敢而堅毅地去實現它。
  “我起初是做平面模特的,對攝影藝術不太懂,但是經常會接一些影樓樣片的拍攝,隨著逐漸瞭解,我對攝影行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感覺從化妝至攝影到後期照片效果製作這一過程像是創作一件件精美的藝術品。”最開始她的工作是化妝助理,就是做一些雜活,幫顧客換衣服提行李倒水,出外景的時候拿著反光板、道具、三腳架和大包小包的行李跟著攝影師到處亂跑。記得有一次在橋上拍外景,新娘的裙擺要有人用力甩起來,要拍出那種很飄逸的感覺,她就爬到陡峭的橋下坡處,一隻手摳著石頭縫,一隻手拉著裙擺,人就像蜘蛛一樣吸在牆面上,就這樣一直堅持了20多分鐘,等拍完後一看自己的指甲全都外翻了。“那時忘記了疼痛是什麼感覺。這是經常的事兒,但也沒有覺得有什麼苦。我的努力換來了他們幸福甜蜜的瞬間,並把這些定格成記憶,讓他們即使在若干年後還能回味幸福,我感覺這特別有意義!”孫娟指著牆上的相片說:“每一張照片都是一件藝術品,都是有生命的,有靈魂的,它讓我認真地對待攝影事業,讓我堅持我的選擇!”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孫娟於去年秋天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家攝影工作室。
  “千言萬語,莫過於熱愛。”她告訴記者,“人生也許就是一道證明題,要麼證明自己行,要麼證明自己不行,所以在沒搞清楚到底行不行的時候,我一定會努力下去的。”孫娟正在她的夢想道路上證明著自己。
  人要有夢想
  成為定格美麗的天使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孫娟:不做溫室中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