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5月6日訊 美國國務院正式宣佈,敘利亞反對派駐華盛頓辦事處為“外國使團”,這一直是敘反對派所要求的,另外,美國還決定提升對敘反政府武裝的援助水平。
  美國國務院5日宣佈,已將“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全國聯盟)駐華盛頓辦事處提升為“外國使團”,“全國聯盟”駐華盛頓辦事處主任納吉布稱,儘管從法律概念講“外國使團”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不享受外交豁免權,但這是美國政治立場的一大變化,美國政府採取的這一步驟,是向我們傳遞了信息,即美國不會承認巴沙爾政權要舉行的總統大選。
  總部在阿聯酋迪拜的“阿拉伯電視臺”今天報道說,美國提升了敘反對派駐華盛頓代表級別後,立即宣佈提高對敘利亞反對派特別是敘利亞自由軍前線指揮官的軍事援助。報道引用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瑪麗的話說,“我們不滿足目前對敘反對派的援助,敘全國聯盟主席艾哈邁德。賈爾巴正在美國訪問,我們在與他就擴大和增加援助問題進行認真磋商,國務院、國防部和財政部領導都參與了與艾哈邁德的會談。”
  “阿拉伯電視臺”還報道說,敘“全國聯盟”權威人士透露,“我們希望與美國建立長期戰略關係,希望得到美國政府的援助和支持,而援助要從軍事訓練開始,進而向我們提供軍事裝備,特別是向‘自由軍’提供武器和子彈,應儘快向自由軍提供防控導彈和反坦克導彈,這是艾哈邁德。賈爾巴主席此次訪問美國的主要目的。”(安國章)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