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15日電 開羅消息:埃及前軍方領導人塞西當地時間14日向埃及最高總統選舉委員會正式確認參加定於5月舉行的埃及總統選舉。
  據法新社報道,塞西發言人表示,塞西的律師14日向埃及最高總統選舉委員會提交了塞西參加總統選舉所需的全部文件,包括達到法定數量的民眾簽名、體檢報告及參選申請。
  根據埃及選舉法,總統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2.5萬個民眾簽名支持方可有資格參選。塞西目前已獲得46萬多民眾簽名支持。
  埃及最高總統選舉委員會3月30日宣佈,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於5月26日至27日進行,並定於5月2日公佈競逐總統的最終候選人名單。此外,歐盟已表示,在埃及總統選舉期間將派出150名觀察員,監督選舉進程。
  埃及《金字塔報》報道稱,根據埃及新憲法,塞西必須辭去軍方職務後才有權競選總統。塞西已於上月26日宣佈辭去武裝部隊總司令及國防部長職務。塞西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說,埃及當前在政治、經濟、社會和安全等方面都面臨著嚴峻的挑戰,現在是恢復秩序、以尊嚴重建國家的時候。他表示,決定參選總統是基於人民的要求。如果當選,承諾將為國家帶來穩定、安全和希望,將埃及建成一個民主的現代國家。
  另據路透社報道,塞西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埃及左翼政治團體領導人哈姆丁·薩巴希。薩巴希曾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併在眾多候選人中選票位列第三。但塞西在2013年推翻具有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背景的前總統穆爾西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在國內支持度也隨之上升,在此次大選中勝出的可能性極大。(完)  (原標題:埃及前軍方領導人塞西提交所需文件正式確認競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