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趙鵬)記者昨天獲悉,北京市人社局日前發佈《關於加強北京市公務員職業道德巴里島建設的意見(試行)》,倡導全市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職業道德上要做到忠於國家、服務人民、恪盡職守、公正廉潔等“四要”,這是北京出台的首個公務員職業道德準則。今後,職業道德將被納入公務員選拔任用時的考察評價內容,作為考核獎懲、選拔任用的重要標準和依據,對於有違反職業道德規範要求的,可依法取消錄用、任職資格。
  意見填補了北京市公務員管理工作中關於職業道德建設制度、政策的空白,提出15條職業道德規範和5項落實措施,規範全市行政機關公務員職業道德,力爭打造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情趣用品潔的公務員隊伍。
  北京市人社局表示,此舉有利於推動廣大公務員圍繞“花店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促使公務員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將他律轉化為自律,建設一支高素質骨幹公務員隊伍,培育具有首都特色的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品牌。
  北京市人社局強調,針對當前社會影響惡劣、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要制訂專項教育治理方案,堅持標本兼治二胎、綜合治理。意見還要求加強社會監督,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健全完善投訴、整改製度,探索建立社會評議機制。通過黨務政務公開、公務員信息公開、任職公示等渠道,充分發揮群眾在公務員職業道德建中的監督作用,形成有力的公務員職業道德約束,促進廣大公務員增強道德意識,提升道德自覺,踐行道德規範。
  ■公務員職業道宿霧德規範(摘編)
  ◎忠於國家憲法,模範遵守法律法規,按照法定的權限、程序和方式執行公務,維護法律尊嚴。
  ◎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弘揚職業精神,有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鬥爭。
  ◎勤勉敬業、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精益求精,以可能達到的最高標準做好本職工作,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嚴守職業紀律,嚴以律己、謹言慎行,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不以權謀私,守住政治生命、保持人民公僕本色。
  ◎為政清廉,堅守信念防線、道德防線、法紀防線,勇於同腐敗現象作鬥爭,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弘揚傳統美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  (原標題:公務員違反職業道德可取消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