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高新技術產業產值超過8000億元,達8561.6億元,同比增長17.5%,增幅較去年情趣用品同期提高3.9個百分點,繼續保持穩步增長的態勢。
  今年以來,我省圍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升級,高新技術產業各領域相比於去年同期結構上呈現積極變化。前三季度,我省在汽車和裝備製造領域實現增加值1012.6億辦公室出租元,同比增長13.6%,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2.6個百分點,占全省高新技術產業的47.3%,對全省高新技術產業保持平穩增長起到了有力的支撐作用。電子信息和家用電器領域在我省高新技術產業各領域中增速最快,比重較去年大幅增加,實現增加值467.6億元,同比增長28.0%,增幅高於全省11.5個百分點,在全部高新技術產業中的比重較去年同期提高12.7個百分點。材料和新材料領域穩定增長,實現增加值462.5億元,同比增長15.1%。在產能過剩、市場低迷國際大環境的影響下,國內新能源行業發展一度面臨冰點,但我省新能源產業仍然保持一定的增長,實現增加值44.5億元,同比增長7.7%。
  【鏈接】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高新技信用卡代償術企業1920家,居全國第7位,中部第1位。企業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大中型工業企業中有科研機構的企業所占比例居全國第2位,大中型工業企業新產品產值增幅達42.26%,居全國第3位,企業研發人員占全社會研發人員比重達63.5%,居全國第10位。(記者 汪永安)  (原標題:前三季度高新產值同比增長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kj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